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世界货币”提议合理

2009-03-27 01:46:43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关于“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提议,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虽然美国立即表示了明确的反对,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25日在巴黎表示,中国方面提出探讨创造一种可以替代美元的新型国际储备货币的建议是“合理的”。

        他还表示,关于新型国际储备货币的讨论其实并不是“新事物”,而当前的危机“再次激起了人们对这一问题的兴趣”。不过,卡恩也表示,他并不认为美元已经丧失主导地位,中国方面也持同样看法。  NBD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