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或大幅下降

2009-03-27 01:46:34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今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现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下降。”

        这一下降态势在财政部近期数据中已现端倪。据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为1217.7亿元,同比下降了43.7%,这一降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为1059.6亿元,同比下降了33.3%;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为158.2亿元,同比下降高达幅度72.5%。其中,电力、交通、钢铁、有色行业在今年1~2月都出现亏损,而石油和汽车等行业的利润也都延续了去年大幅下降的趋势。煤炭企业的利润虽然保持增长,但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由于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一群体中,国有企业占有很大比例,而其实现利润向来是规模以上企业的“重头戏”,因此即将公布的规模以上企业的实现利润下降,似乎也是在情理之中。据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预测,今年1~2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或将达到30%~40%。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