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精选

每经网首页 > 每日精选 > 正文

发改委:民间资本将获更大准入空间

2009-03-27 01:46:34

每经实习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2009年,市场准入制度将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领域和渠道可得到更大的拓展。这是“2009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传达出的信号。

        昨日,“2009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强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渠道”将是2009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

        这一举措的主要用意在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意味着,庞大的民间资本将可能获得合法地位,并成为金融领域的一股新生力量。

        国际金融危机促使“保8”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现实目标。在购买力并未完全释放,经济仍有上行空间的前提下,“扩大内需保发展”成为目前的首要任务。围绕这一工作重点,彭森还提出转变政府经济管理职能;推进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深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多项改革措施。

        此外,调整产业和所有制结构,发展农村、金融等重点领域,推进改革试点也将成为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

        此外,彭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将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最大限度缩减企业投资项目政府审核范围,下放审核权限,规范审核程序。他透露,《政府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目录》正在抓紧修订,政府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可能会减少一半左右。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