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三鹿案二审 田文华维持无期徒刑

2009-03-27 01:46:24

每经记者  钟亿军  发自北京

        从昨日起,“三鹿问题奶粉系列案”开始二审公开审理。当天,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全案,驳回三鹿集团田文华的上诉,维持无期徒刑的原判。

        此外,河北省高院二审裁定,对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最大“源”凶的张玉军、张彦章以及耿金平、耿金珠兄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均维持一审判决。

田文华等高管书面审理

        在昨日的二审中,法院对田文华和高俊杰案进行了裁定。“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结果的”,昨晚,田文华的代理律师刘新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二审中,法院以书面审理方式对此案进行审理,即法院只就当事人的上诉状及其他书面材料进行审理,不需要诉讼参加人出席法庭,此后作出裁定。法院驳回了三鹿集团田文华等人的上诉,维持无期徒刑的原判。

        据法院一审判决,石家庄市三鹿集团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罚金近5000万元。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000多万元。另原三鹿集团高管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3人,分别被判处15年至5年有期徒刑。

耿金平张玉军维持死刑原判

        昨天上午8时,河北省高院对耿金平、耿金珠兄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开庭审理。法庭经审理后认为,耿金平、耿金珠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的原牛奶,销售到石家庄市三鹿集团,用于为生产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

        合议庭经审议后,当庭作出二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耿金平判处死刑,对耿金珠判处有期徒刑8年。

        昨日下午1时30分,河北省高院对张玉军、张彦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开庭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张玉军、张彦章明知三聚氰胺是化工产品、不能供人食用,以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为原料,配制出专供往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检测含量的混合物(俗称“蛋白粉”),添加到原奶中,销售给奶制品生产企业,最终导致食用了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三婴幼儿死亡,众多婴幼儿患泌尿性疾病,造成巨大的公私财产的损失。

        合议庭经审议后,当庭作出二审裁定,维持一审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张玉军死刑,判处张彦章无期徒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