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IE7不叫座微软借互联网公司力挺IE8

2009-03-26 01:47:54

每经记者 任思强 为了避免IE7叫好不叫座的命运,微软决定将最新版浏览器IE8与互联网一线公司互动推出。 昨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新浪网宣布,双方针对IE8实现一系列定制服务。据新浪运营网络应用开发部技术总监王图勇介绍,在IE8新特性的开发上,新浪开发了包括财经、天气、音乐等在内的各种加速器,并推出新闻、股票、视频、音乐等一系列可视化搜索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新浪并非微软在浏览器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微软中国消费与在线市场部总经理韦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微软IE8作为一个平台,特点是便于业界共同合作。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雅虎、淘宝以及多家互联网公司都已参与IE8的定制开发。 有数据表明,目前在中国网络市场,微软的IE6仍是主流互联网浏览器,此前推出的IE7,市场反映不甚理想。因此,微软对IE8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实际上在一年之前,微软就开始与中国互联网企业在IE8上进行秘密合作,其中最关键的部分在于网页兼容性改造以及网络安全升级。”昨日,一位新浪网知情人士称,借助IE8的推广,微软将确立互联网浏览器标准,对于合作伙伴而言,可借助定制服务增添网站流量。 对于IE8将与较多的互联网公司合作,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基于IE8浏览器的定制版,很容易衍生出网络安全问题。”一位软件开发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在浏览器中加入恶意代码,再引导互联网用户传播下载,将产生较大风险。 近日,瑞星安全专家也表示,虽然微软官方声称IE8给用户上网提供了更简化的操作和更安全的功能,但其安全性仍存在严重问题,用户上网仍会被挂马、钓鱼网站所威胁。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