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暂勿赴中东欧3国务工

2009-03-25 01:49:40

每经记者  江旋

        24日,商务部再次提醒公民近期勿赴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等中东欧国家务工,并提醒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近期暂停向上述国家派出劳务人员。这是近一个月来商务部第6次就劳务输出问题示警。

        商务部昨日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9月以来,中东欧国家经济形势急转直下,货币贬值。包括波兰、罗马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建筑业受冲击严重,市场急剧萎缩,雇主贷款困难,支付能力下降。此外,上述国家国内失业率上升,就业压力加大,加之其在西欧务工的移民也开始回流,对外籍劳务需求减少。由于雇主开工不足和拖欠工资现象普遍,再加上存在语言和文化差异等原因,中国在上述国家务工人员权益受损情况时有发生。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