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粤房协:广东楼市将经历更大考验

2009-03-24 02:05:57

每经记者  翟敏

        广东房协日前发布《广东房地产蓝皮书》(下称“蓝皮书”),称今年前两月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下滑,开发资金趋紧。广东省房协提醒今年广东房地产业还将经历更大考验。

        蓝皮书显示,今年1~2月,广东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59.7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了17.1%。开发资金来源也趋紧,同期房地产开发3671个项目本年资金来源合计1199.4亿元,同比下降12.3%。

        蓝皮书预测,2009年广州楼市成交量仍然不乐观,成交意愿甚至会更低。价格方面,预计2009年将持续下行走势,均价保持在8500元/平方米左右,中心城区一手房价仍会在10000元/平方米上下波动。

        深圳方面,“目前楼市可售面积达620万平方米,开发商压力依然很大,预计开发商会主动降价。”深圳市房协指出,深圳房地产市场近期依然保持“量稳价跌”的态势。随着一些针对性政策出台,预期深圳楼市将进入“量升价跌”阶段。

        广州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许国碧表示:“就广州的楼市来看,现在不能叫回暖。现在的经济调整是深层次的,需要一两年甚至三年。”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