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联邦快递货机坠毁日本成田机场

2009-03-24 02:05:4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Corp.)(FDX)中国总部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联邦快递一架从广州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MD-11货机,23日在降落时发生事故,机上两位机组人员罹难。联邦快递方面表示,正与当地有关当局紧密合作,调查事故的起因。

事故可能与强风有关

        联邦快递企业传讯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货机损失的详细数据。与此同时,联邦快递美国总部在公开声明中指出  “对两位机组人员的家人及亲友致以最深切地慰问,联邦快递上下员工均感到悲痛。我们现正尽力帮助有关人员度过这个艰难时期。”据了解,联邦快递在全球有647架飞机,每一架飞机都是以雇员的孩子名字命名。

        日本共同社此前的报道称,联邦快递公司始发自中国广州的这架MD-11货机在成田机场A跑道着陆失败起火。事故可能与强风有关。日本当地气象台观测,事故发生时,成田机场附近正在刮大风,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20米。成田机场方面称,飞机是在着陆时遭遇大风导致着陆姿势出现问题而坠毁的。

        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上个月,联邦快递公司正式将其亚太区转运中心的业务操作从菲律宾移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MD-11安全性曾遭质疑

        据了解,MD-11是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研制的中远程宽机身客机。1985年确定设计方案,同年在巴黎航展上第一次透露设计细节。1997年,波音与麦道合并后,MD-11客机不久后停产。该飞机价格为8000万美元左右。

        “由于MD-11客机安全性等问题,不少客机型都改装成了货机型。”航空业内人士透露,MD-11型飞机在2000年已经停产,总交付的飞机大约在200架左右,现下在使用的该型号飞机,大多由客机改装。截至2001年底,中国内地仅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拥有6架MD-11,其中3架标准型全客机,另有3架已改装为全货机,并交由中国货运航空公司运营。

联邦快递利润下滑

        联邦快递公司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快递运输公司,多年来业绩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但是2008年宏观经济出现下滑,货物运输随之减少,联邦快递19日发布的去年第三财季显示,去年第三财季净利为9700万美元,每股收益31美分,总营收81.4亿美元,快递部门营业利润同比下降89%至4500万美元,货运部门出现5900万美元的营业亏损,而2007财年同期净利为3.93亿美元,每股收益1.26美元,总营收为94.4亿美元。

        面对业绩下滑,联邦快递表示,其将继续采取更多成本削减计划,并在去年第四季度削减成本支出1亿美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