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菱鞍钢在澳投资审批延期

2009-03-21 02:11:21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在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被否决后,湖南华菱集团与鞍钢集团在澳大利亚投资项目的审批遭遇延期。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19日决定,对华菱投资澳洲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福特斯库金属集团 (FMG)的计划评审期延长30天;要求鞍钢集团重新递交对澳金达必金属公司的投资申请。

    华菱内部人士昨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称,目前并购交易基本上通过了FMG认可,获批的可能性很大。华菱与FMG2月23日签署协议,华菱对FMG的投资总额达到12.718亿澳元,申请最多可持有FMG17.50%股份。FMG也在声明中说,相信澳监管部门会批准公司与华菱的交易。

    另外,鞍钢集团对澳金达必金属公司的投资也未能在30天内获得FIRB的批准,FIRB要求鞍钢收回申请后重新递交。此前,鞍钢计划斥资1.62亿澳元收购金达必金属公司的股份,持股比例由12.60%增至36.28%,成为第一大股东。

    而3天前,中铝注资力拓审批时间也延期90天,最晚6月15日公布调查结果。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