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家宝:部分地区和行业经济形势企稳回升

2009-03-19 01:44:29

会议一致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加深,我国部分地区和行业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仍然很大。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息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加深,我国部分地区和行业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仍然很大。

    会议指出,我国要加强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密切跟踪分析形势,及时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同时,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要把应对危机的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可贻误时机。这直接关系到我国在应对危机中能否占据主动地位,关系到能否防止经济下滑,关系到巩固改革开放的成果、把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