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激战2245点 震荡不改升势

2009-03-19 01:42:49

周三股市延续周二强势高开9个点,随后逐波走高;盘中两度冲击2245点,最终得而复失,尾盘两市出现小幅跳水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三股市延续周二强势高开9个点,随后逐波走高;盘中两度冲击2245点,最终得而复失,尾盘两市出现小幅跳水行情。最终沪深股指分别收于2223点和8465点,分别小涨5点和76点。两市成交1980亿,较前日放大14%;个股行情依然活跃。
    
    2245点大盘遇阻回落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略有回落后就震荡走高,在有色、煤炭、钢铁等上游原料板块拉抬作用下,早盘10:30分左右,沪指就冲破2245点。
    
    由于在该点位存在的套牢盘甩卖以及恐惧心理作用刺激下,沪指掉头回落。早盘一度将多头部队压至2230点附近。不过,盘中交投十分活跃,承接盘积极,成交量呈现继续放大之势。午盘后,在有色等板块带领下,多头二度收复2245点;但是,尾盘一小时,多方再度遭遇空头阻击,板块全面回落,加之权重股整体不作为,指数逐波回落,最终沪指小涨5点。
    
    震荡利于行情纵深发展
    
    对于昨日出现的冲高回落走势,业内认为有其合理的因素。一是市场信心并没有完全恢复,调查显示,目前不少投资者还处于空仓或轻仓状态,市场缺乏追高的信心;二是,指数运行到2245点的牛熊分界线位置,市场心理和实质上的抛压还是有的。
    
    三是,短期股指远离了短期均线,需要时间来修复,所以震荡在情理之中。从行情长远运行的规律来看,慢涨有利于行情运行得更久远,短期连续暴涨反而会使得行情运行的时间和空间缩短。从心理角度来看,也印证了行情在犹豫中前进,在狂欢中灭亡的股谚。因此,大家都还很犹豫的时候,说明目前还是比较安全的。
    
    短期震荡不可怕
    
    联合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仍维持在大区间内震荡,昨日冲高遇阻,显示后市仍有震荡可能,阻力位在2270点~2310点区域附近。从技术上看,沪指MACD即将出现金叉走势,显示短期内,指数有望攻占2245点。
    
    倍新咨询认为,虽然大盘短线连续上涨受阻,但中线趋势上持续反弹的势头依然保持完好。昨天的高换手也有其必要性,因为前期的套牢盘需要一定程度的化解,大盘才可以再度轻装上阵。广州万隆指出,大盘或许面临一次技术性反抽,其持续时间比较短,幅度有限。洗盘结束后,大盘将重返上升趋势。
    
    换入刚启动个股
    
    从板块表现来看,前期持续走强的地产股出现回落;有色板块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煤炭、钢铁等板块崛起,显示出市场板块轮动的特征。因此,业内人士建议短线投资者注意跟上个股轮动节奏。而在大盘趋势向上的大环境下,中线投资者选好股后,不妨可以多捂一下;空仓者可趁大盘震荡之机,逐步建仓。
    
    齐鲁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对前期涨幅过大的小盘题材股逢反弹减持,而对具有估值优势的且刚刚从平台启动的钢铁、电力、化肥、农药、券商等行业予以重点关注。大时代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布局超跌低价补涨股,并购重组题材股以及年报业绩预增潜力股。具体操作上,逢低逐步增仓运行。每经综合报道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