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中国经济或呈“W”型反转

2009-03-18 01:41:02

每经记者 陈珂 发自上海 “今年一、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预计分别将达到5.8%和6.2%。”昨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计。而对GDP年度化(经季节调整)的环比增长预测则是,今年1季度可能从去年4季度的1.5%反弹到6%左右,2季度继续大幅上升至10%以上。 马骏强调,今年的同比数字由于受到基数的扭曲,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导性,而用季节性处理后的环比经济增长数据来分析经济周期,可以比同比增长提前2~3个季度反映经济的拐点,“所以在今明两年经济波动较大的时期,观察环比数字尤其重要。” 不过,在今年中国经济是“V”型或“W”型走势的分歧中,马骏比较倾向于后者。在他看来,由于基数效应,今年下半年的同比GDP增速几乎可以肯定会高于今年上半年。但这并不代表经济呈V字反弹,真实反映经济拐点的环比增速很可能在下半年开始出现。 “由于2季度新增贷款环比增速会出现大幅下降,从而难以支持下半年的贷款拉动的投资环比增长。另外,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0%以上的企业,上半年因为许多在建项目需要完工而保持投资高位,但下半年新开工项目就可能明显减少。”马骏在报告中写到。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