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稳定的迹象不断出现

2009-03-18 01:41:02

每经记者 刘建辉 发自北京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天表示,尽管目前断言经济出现拐点还太早,但是经济稳定的迹象不断出现。信贷放松带来的充裕流动性对股市、企业以及房地产市场都产生了刺激作用。对上市公司年报的担忧似乎已经被市场消化了,而充裕的流动性加大了A股对H股的溢价,从去年年底的19%扩大到目前的42%。国内的基金来自股票投资的收益也在上升,3月份新基金的募集有望自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00亿元。 李晶认为,中国的零售业相关指标最近出现了轻微下滑,但是仍然很坚挺。今年前两月的零售总额的增长率从去年12月的19%降到15.2%,主要是和CPI转为负值有关。在地域表现方面,中西部和北方比南方市场表现要好。 乘用车市场也在转暖,前两个月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5.8%,而去年12月还是负增长8.8%。其中1.6升以下排量的轿车占到了70%。 李晶指出,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仍然来自外部环境,这次金融危机已经改变了发达国家的购买习惯,他们对成本更加敏感,而且在使用信贷方面更加谨慎。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