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美官员表示:汽车公司破产不是政府的目标

新华网 2009-03-17 16:33:04

政府为通用、克莱斯勒提供了共计174亿美元紧急贷款。拉特纳表示,汽车公司破产不是政府推动其改革重组的目标。但拉特纳也警告,如果别无他法,破产有时也是必要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高级顾问拉特纳16日说,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破产不是政府推动其改革重组的目标。

据美国媒体报道,拉特纳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汽车业特别工作组目前正在集中精力,最大限度地寻求破产之外的途径,以解决汽车业面临的问题。他说,破产不是我们的目标,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破产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结果,也从来不是第一选择。

但拉特纳也警告,如果别无他法,破产有时也是必要的。

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公司是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冲击,加上其自身存在的由来已久的结构性问题,通用和克莱斯勒濒临破产。去年年底,政府为它们提供了共计174亿美元紧急贷款,以避免这两家公司申请破产。但通用和克莱斯勒今年2月又向政府要求追加216亿美元援助。而福特汽车公司已经表示,它有足够的资金维持生存,暂不需要政府援助。

奥巴马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是为了评估审查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改组计划而成立的,由财政部长盖特纳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负责。

责编 谢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