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联姻成都签24亿合作大单

2009-03-17 02:10:34

每经记者 杨虹

    据悉,昨日开幕的“深圳——成都拉动内需经贸洽谈会暨宝安——金牛产品展销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签署了 《关于加强深蓉经济社会领域合作与发展的框架协议》。协议内容涉及共同构建改革创新合作平台、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推进共同市场建设和商贸往来、加强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人力资源开发与劳务合作和建立稳定的双边合作机制等七个方面。

    在两地市政府签署的总体合作框架下,深圳市宝安区与成都市金牛区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及优势领域,签署了两区之间的合作框架协议,具体落实和深化两地全方位经贸合作。

    对于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和信息共享体系建设方面,框架协议也有相应的条款,协议还明确提出:以产权为纽带,积极开展两地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合作。

    同日,两地经贸洽谈会首日签约61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4.33亿元。

    昨日的签约仪式还安排了企业集体签约,参加集体签约的企业项目有61个,涉及电子数码、手机通讯、家用电器、家具、陶瓷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4.33亿元。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认为,成都的劳动力、水、电、气、土地等生产要素价格相对较低,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投资成都可节省成本20%以上。2008年,成都被《财富》(中文版)评为“全国经商成本最低的城市”。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