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发布报告:市场形势今年可能有转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3-14 12:31:03

“今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局面或将延续,但随着危机效应的更为彻底的释放,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也将可能出现转机。”昨日,央行发布的 《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认为,去年,主要发达国家主导着货币体系,却未能承担稳定币值、稳定金融体系的责任。

《报告》指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散,主要经济体相继进入衰退,其他经济体增长也显著放缓。预计2009年世界经济的不景气状态仍将持续,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局面也将延续,但随着危机效应更加彻底的释放和各方面应对措施效果的逐渐显现,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也可能出现转机。

《报告》指出,受主要经济体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以及其他多重因数影响,美元全年走势不确定性较大。而国际原油价格很可能在上半年将保持低位振荡,下半年有相当幅度的回升;2009年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总体上国际黄金价格将在高位波动,有时可能突破前期高点;而期铜、期铝价格在去年底降到了近几年的最低点,2009年行情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称,中国将积极参与国际监管合作,创造条件推动中资金融机构和机构投资者参与国际市场,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将按照国家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总体规划,分阶段、有选择地放宽资本交易项目限制,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近期将继续研究简化境内机构对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相关手续,放宽跨境融资限制。”



 

责编 刘兴斌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