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组织称强生等婴儿卫浴品含有毒物质

新华社 2009-03-14 09:13:34

  美国一非盈利消费者组织最新发布检测报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常常标以“温和”、“纯净”等字眼,但其中一些却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相关厂商则表示,其产品符合所有规定,“都是安全的”。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这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报告称,他们对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婴儿卫浴产品进行了检测,包括婴儿浴液、洗发香波、肥皂等,发现其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报告指出,这些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针对上述报告,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其所有产品均符合各项规定,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并称报告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做出了错误的描述,与科学界和政府机构一致的看法相违背,也引起了家长们不必要的恐慌”。   该消费者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女士说:“检测发现的有毒物质含量确实较低,但问题是我们在许多产品中都发现了这些有毒物质,而其中许多产品我们每天都会使用,这导致我们反复而频繁地暴露在这些低剂量的化学物质中。”   她表示:“我们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但我们要让父母们知道相关情况。”   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均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有研究称,这两种物质可能引发癌症,现有规定几乎都对相关产品中这两种物质的含量予以严格限定,“但还没有研究针对这些物质可能给婴儿造成的危害”,马尔卡说。
责编 谢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