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改定调:与国际接轨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3-13 09:37:17

每经记者 张安基 发自北京

    “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大体思路已定,就是价格与国际接轨!”3月12日,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油气管道工程规划研究所天然气市场室副主任李伟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天然气价格改革目前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体思路已定,即价格与国际接轨,具体方案国家发改委肯定会召集各方专家进行研讨,据称已经有一个初步草案。

    公开消息称,中原油田天然气价现为1.298元/立方米;供应给广东地区的广东大鹏LNG天然气进货价约为1.6302元/立方米,相比之下海外天然气要贵于国内。李伟认为,天然气价格改革肯定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这里面应该考虑到社会的承受能力。

    对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政策取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咨询公司战略所副所长李良认为,有以下三种方案可以选择:首先是区域定价,根据运输距离的远近,采取差别定价;其次是区域定价权下放或者集中;最后就是一气一价,比如西气东输二线一个价,川气东送一个价。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