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疲软数据有待市场消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3-12 08:40:46

A股在最近两个月摆脱了H股的外力牵引之后,近期与H股的联动重新变得明显起来,除了前天的上涨之外,昨天的走势也深受影响。

    A股在最近两个月摆脱了H股的外力牵引之后,近期与H股的联动重新变得明显起来,除了前天的上涨之外,昨天的走势也深受影响。
    美国前晚的暴涨走势给了A股市场一剂强心针,但是H股开盘后高开低走,迅速浇灭了多头的热情,A股出现了与H股相似的震荡下跌走势。
    从本周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2200点这一攻防分水岭果然意义重大。昨天多头一度收复,最终还是失守,这一位置的空头防御力度要强于多头的进攻力度。而昨日下跌之后,沪指20日均线连续5个交易日挡住了多头去路,而在多数的下跌趋势之中,20日均线都会形成较强的阻力作用,后市股指很可能回试上升通道的下轨,也就是1950点到2000点之间的区域,稳健操作者目前应该严格将仓位控制在四成以下。
    其实最近两天公布了不少新的经济数据,属于忧多于喜,市场的走软也是在消化这些影响。从乐观的方面来看,地产销售在一些地区出现回暖。地产业如能走稳,对实体经济是一个重要的拉动;从悲观的方面来看,2月贷款虽然超万亿,但是央行依然在加快收缩市场流动性;2月CPI与PPI双双下降,初现通缩隐忧;2月份中国出口形势恶化加重,当月贸易顺差更较一月份急挫近九成,超出市场人士的预期。
    由此看来,相比今年年初信心和流动性战胜基本面所引发的反弹行情,目前信心和流动性都有所下降,而经济的好转力度还不够强劲,所以目前多头只能处于守势。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9.11元上下2%清仓中青旅(600138,收盘价9.11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责编 吴永久old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