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将加大检查异常和违规资金跨境流动

证券时报 2009-02-26 22:25:29

        记者昨日从上海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外汇局将继续加大外汇检查力度,加大对异常和违规资金跨境流出流入及收付汇、结售汇的检查力度,并积极推进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测内部协调机制建设。

  会上,有权威人士指出,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外汇管理工作也面临一定挑战。因此,今年上海市外汇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动态,进一步完善国际收支监测预警,加强对外汇市场运行和衍生产品创新的监管,了解企业和金融机构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及政策需求。

  据悉,下一步外汇局将建立健全跨境资金流出流入均衡管理的体制机制,以保障在资金流出流入两个方向均有完善的管理手段,及时调整监管重点与力度,加强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的监管。改进外汇账户管理,充分发挥外汇账户在外汇资金流动监测方面的作用,改进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完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信息系统,切实强化资本流入管理。加强统计监测,提高外汇管理非现场监管水平。

 

责编 管理员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